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较差单位的通报(定政办发〔2017〕26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省市驻定单位:
  根据县政府、县食安委分别对各乡镇下达的《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书》,对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下达的《2016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要求,县食安办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突出重点的基本原则,实行查、访、听、看相结合的办法对各单位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考核。
  经检查考核,我县部分乡镇存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不扎实、市场管理混乱、农村集体聚餐未按规定备案、上级业务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不能完成等现象。按照《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书》奖惩办法,现对考核成绩较差的纪畔乡人民政府、安边镇人民政府进行通报批评。
  食品药品安全是关乎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希望受通报批评的乡镇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狠抓落实。同时,希望其他乡镇、部门引以为戒,切实抓好辖区内,行业内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有效保障群众健康权益,努力实现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