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抓好2017丝博会暨二十一届西洽会招商签约项目推进工作的通知(定政办发〔2017〕166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省市驻定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追赶超越精神,持续深入地推进“五个扎实”,强力推进精准招商项目建设,促使我县经济发展迈入“追赶超越”快车道。在6月3日至6月7日召开的2017丝博会暨二十一届西洽会上,我县共签约项目14个,总引资额108.45亿元。为了切实做好西洽会签约项目的落地推进工作,确保招商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夯实责任
  各企业、项目推进单位及项目涉及的相关部门、乡镇,要充分认识丝博会暨西洽会签约项目落地推进工作对促进追赶超越、精准招商的重要意义,县政府决定将各签约项目统一纳入2017年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盘子,成立签约项目落地推进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签约项目落地推进工作。对每一个签约项目实行定任务、定目标、定责任人的办法,坚持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推进单位工作责任制,包抓领导要与投资主体和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络和协调服务,全力以赴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合同项目年内开工;协议项目年内完成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各企业、项目推进单位要对照项目包抓明细表,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并及时报送到招商服务局。
  二、部门联动,狠抓落实
  各有关部门及乡镇要密切配合,全程服务,加强要素保障,简化审批程序,提高服务质量,加快项目推进。发改局要落实专人,做好项目备案核准及申报工作;国土部门要加大土地储备力度,做好征地拆迁,保障土地供应;环保部门要提前介入,抓好项目环评审批申报;林业部门要做好征用、占用林地的审批申报工作;住建、规划、园区等部门及项目涉及相关乡镇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积极服务招商项目,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三、督查考核,提升效能
  实行月度通报、季度观摩点评、年度考核制度。各项目推进单位每月要向县招商局报送项目推进月度报表,县政府将每季度召开一次项目推进观摩点评会,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实行挂牌督办。纪检、监察部门将组织专项督查,助力项目推进。将签约项目落地情况纳入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年终县委、县政府要按照目标任务进行考核验收,对完不成任务的包抓单位将扣减相应分值。对西洽会签约项目推进落实好的推进部门和责任人进行表彰奖励,对推进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
  四、优化环境,营造氛围
  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狠抓投资环境综合治理,营造扶商亲商的良好氛围。实行招商项目“一站式”审批、投资环境“一票否决”等行之有效的制度。通过排查摸底、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严肃查处一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牟取私利的典型案件,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落实三项机制,加快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为来定边客商创造一流的投资环境、顺心的发展环境和舒心的生活环境,为我县追赶超越、精准招商增添新的动力。
  附件:2017丝博会暨第二十一届西洽会定边县签约项目包抓明细表

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