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28199发布日期:2021/6/11 17:49:44

我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展示活动

  6月10日,我县献忠广场热闹非凡,这里正在进行由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主办,县文化馆和文物保护中心承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集中宣传展示活动。

  这次活动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包括非遗展演、非遗展示、非遗体验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不同角度彰显我县非遗保护和传承的成果,让群众近距离接触非遗,感受非遗的魅力。

  定边说书《定边美》《新定边 新气象》让群众在传统文化的魅力中感受家乡之美,霸王鞭舞表演刚劲有力,气势雄浑,展现了传承人的精神风采,皮影说唱《卖道袍》、秦腔选段《西湖遗恨》高亢有力、浑朴粗犷,呈现了独特韵味,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宣传展示区,非遗保护成果展展板前人头攒动,炉馍馍、黄酒、香醋吸引市民驻足品尝,精美的定边刺绣,栩栩如生的张氏泥塑,技艺精湛的木雕绝活,更是引得全场人员惊奇围观,使非遗魅力精彩绽放。

  市民 党满义,咱们定边这些古老的、原生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非常有价值的,把这个挖掘出来,咱们老祖先的遗传的东西留下来,给下一代传承下去,这是非常重要的。

  我县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定边道情皮影戏、剪纸艺术、三边柳编技艺、定边二毛皮制作技艺被列入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定边刺绣、张氏泥塑技艺、刘窑香醋制作技艺、木雕雕刻技艺、炉馍馍制作技艺、大块羊肉制作技艺、荞麦食品系列被列入榆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这些遗产彰显着鲜明的地方特色,是我县的宝贵财富。

(内容来源:定边融媒 https://mp.weixin.qq.com/s/bDbxOEaUDYsLNrL0_wtQSQ)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