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人民政府 关于在定边县城区鸣放防空警报的通告

  为纪念定边县解放85周年,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省市人防会议有关要求,县政府决定于2021年6月17日上午10:00至10:30定边县城区进行防空警报鸣放,请各单位和广大群众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防空警报鸣放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的信号进行,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部分。

  预先警报鸣响方式: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其含义是:在敌方对我方攻击有预兆时鸣响,要求人员做好疏散掩蔽准备。

  空袭警报鸣响方式: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为3分钟,其含义是:在敌方对我方将要攻击时鸣响,城区及重要经济目标附近人员迅速采取疏散、掩蔽等防护措施。

  解除警报鸣响方式:一长音,连续鸣3分钟,其含义是:用于解除空袭或战情暂时缓解时鸣响,可以恢复城市的正常生产和生活。

  特此通告。

定边县人民政府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