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通知(定政办发〔2021〕45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省市驻定各单位:
  近年来,县政府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集中力量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普遍欢迎。今年全县两会期间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结合我县发展实际提出了诸多工作意见建议,经梳理分类,形成了我县2021年民生十件实事,目前正在紧密推进。
  为进一步集中民意,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县政府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再次广泛吸纳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对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逐步深化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动全县民生事业持续发展。现面向全县公开征集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
  一、征集时间
  本通知之日起至5月31日止。
  二、征集内容
  征集实事项目应紧紧围绕保障与改善民生,主要包括就业创业服务、社会保障、基本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教育保障、济困救助、社会养老服务、公共文体服务、城乡环境改善、社会管理等方面。
  三、征集原则
  (一)注重贴近性。所提项目内容必须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出发,应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各种难题和社会管理、公共服务领域亟待加强完善的政策举措;
  (二)体现普惠性。面向全县、城乡统筹,注重扩大受益面,努力让实事福祉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三)确保可行性。拟定实事项目要充分考虑实际与可能,原则上能够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四、征集方式
  (一)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单位网站等平台广泛征集,并认真填写“2021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表”,并于2021年5月31日前报送至县政府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dbzfb@163.com <mailto:电子版发送至dbzfb@163.com>。
  (二)其他人员,请登陆定边县政府门户网站:(/)下载“2021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表”,填好后,邮寄至县政府办公室(信件主题请注明:“为民办实事”)。
  五、征集意见建议的汇总和采纳
  征集活动结束后,县政府办公室将对征集到的为民办实事及意见建议进行汇总、筛选,初步拟定候选为民办实事项目,按规定程序报批确定并公布实施。
  

  附件:2021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表.doc  


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