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榆林市人民政府 |  政务新媒体矩阵  | 本站支持IPV6/HTTPS访问
定边县人民政府新闻动态定边要闻 / 浏览文章
ID:27889发布日期:2021/5/21 16:58:07

“千年”九曲雄阵展百年奋斗征程 定边县党史学习教育九曲长廊正式启动

  经过三个多月紧张细致地筹备,定边县党史学习教育九曲长廊5月18日在九曲生态文化广场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与县委书记胡统金共同为定边县党史学习教育九曲长廊揭牌。启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苗玉祥主持。

  刘斌在致辞中指出,定边县委、县政府站位高、谋略远、做事实,充分利用九曲生态文化广场这块阵地,把我们党100年来的艰辛历程和定边地方党史做了一次系统整理和全面展示。通过这样大规模,阵地式的集中展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俗休闲活动相结合,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形成“全民学党史,奋进开新局”的良好氛围,有力地增进了定边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深厚情怀。

  刘斌希望,定边县委、县政府要以九曲党史展示长廊为基点,继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务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希望定边县的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办实事”的目标要求,时刻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在心上,抓到手上,落到实处;希望定边各界群众多到九曲生态文化党史长廊观摩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筚路蓝缕,突破重重艰难险阻,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不平凡发展历程。

  胡统金在启动仪式上说,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形成发展、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历史,我们可以辨是非、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这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定边县委积极响应、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聚焦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依托生态文化广场,融百年党史于九曲长廊之中,在方式方法上求新求活,在教育对象上求全求广,打造出了一道独特靓丽的学习教育长廊。

  胡统金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九曲长廊是一道悠远深邃的“记忆长廊”,能够帮助我们回望百年党史,重温红色经典。我们建设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就是要以这样一种方式,讲述百年党史,重现历史画卷,唤醒红色记忆。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用好长廊资源,持续开展学习,让百年党史镌刻于心,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党史学习教育九曲长廊是一道坚贞不屈的“信仰长廊”,能够帮助我们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初心使命。我们建设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就是要用好党史这面“正衣镜”,教育广大党员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担当实干,始终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地读党史、学党史、悟党史,不断增强政治自信、涵养政治定力,从根本上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九曲长廊是一道历经磨难的“奋斗长廊”,激励前行脚步,催生奋进力量。我们建设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就是要把党史作为营养品和清新剂,让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清醒认识肩上担负的重任,站在“两个五年”交接、“两个百年”交汇、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起点上,汲取奋进力量,矢志不渝奋斗,在新征程上把定边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胡统金希望,广大党员能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县委“12365”发展思路,聚焦“两区一中心”三大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携手一道、阔步向前,奋力谱写定边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启动仪式上,所有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宣传片《定边百年述职报告》并高声齐唱国歌。

  县委书记胡统金带领全体参加启动仪式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霞介绍了定边县党史学习教育九曲长廊筹备情况。少先队员为各界老党员代表敬献鲜花。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学习了定边县党史学习教育长廊。

  参观中,一个个小红军打扮的小小讲解员,用他们稚嫩的声音,声情并茂的为参观人员讲解着党史故事,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定边县党史学习教育九曲长廊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主题,以年代事件为主线,将“党的历史与红色定边”相结合,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建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整个党史学习教育九曲长廊,占地18000平方米,长约1400米,展览展板496块,其中百年党史展255块、定边党史展196块、辉煌之路展43块,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党史大事件442件,代表性的历史图片1018张。我县还将组织开展“打卡游九曲、全民学党史”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游中学、在学中思、在思中信;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小小讲解员”活动,激发青少年学习党史热情,代代传承红色基因。

  全体在定县级领导,老劳模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治沙英雄石光银,老战士代表王文同及我县各界党员代表等逾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内容来源:定边融媒 https://mp.weixin.qq.com/s/_L7OmVKKGPHr_5hT9wGs0w)

主办:定边县人民政府 承办:定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东正街41号 邮编:718699 值班电话:0912-4215500 各单位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6108250006 站务电话: 站务邮箱:dbegov@163.com 站点地图
ICP备案:陕ICP备06003470号-1  公安机关备案:陕公网安备 61082502000102号 本站支持IPV6访问